Wednesday, April 30, 2008

用华语来讲或讨论一些东西对我来说是件蛮难的事情。比如政治。如果用英语来谈恐怖分子、美国中国的事情,我会感得比较自然。可是如果用华语,一定完蛋。有些词句或名词,我只会用英语来讲。连在博客上写我自己的感想时,我也会遇到某种困难。有一些感想意见很难用华语来表达出来,就像鼎睾丸的理论、生命上的问题等等,所以我要通过在博客上尽量用华语来加强自己的语文表达力。

最近我发现做人不只在恰当的时刻需要做坏人,我们在一些紧急关头时也需狠心,残忍,不心软。如果我们做坏人时心软,对方如果抓着这个把柄,我们必定会输。举个例子来说明:你开始打算要跟朋友借钱而不还钱,跟他借钱后,最终还是还给他那笔钱,有可能他会觉得因为你怕他或他想他自己很大所以你会还他钱。社会上一定会有很多这种人。比如一些人做专题作业时,一直没有任何贡献,而只在吸取成功的好处,如果组员对他太好,不要停止他这种过分的行为,我肯定这种人必会得寸进尺。没错。各位弟兄姐妹,如果遇到这种贱货,或已经跟他们相处、合作了,请你们当心,提高警戒。学校里的学生可说是良莠不齐,我保证你至少百分之十以上的学生,尤其是中学生都是这种缺乏良心的人。

对,说到良心就令我想起一些事情。请问那些缺乏良心的 councillor, 为什么你们会打算去做 councillor? 对了。我只问那些没良心的。你们需要美美的 CV 是不是?呵呵。真可笑,也真可悲。有了很好的 CV, 你以后可能可以赚比我还多的钱。但是你现在去反省,以后在临死前,你所作的东西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想一想,尤其在学校学习时追取很美 CV 的过程中,有多少个人在看着你?多少个人讲你没有资格做那时的 councillor, council 主席等等职位。从我们平凡的人的角度来看,你只是一个很会读书而在这过程中鼎睾丸的小朋友。坦白来讲,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得不到每个人的支持,为什么去争取那么大的职位?而且让我直话直说,我也不只在讲 council 的人,我在指每个通过恶心的手段而得到高职位的人。为什么硬硬争取那个职位?得到了,就失去人的信任、尊敬,而只会得到金钱的崇拜。老实说,如果你没有鼎睾丸的念头,那你就抬起头来做人。跟你讲个秘密,如果你是这种人,听我说,老马识途。不听老爹言,吃亏在眼前。你已经咎由自取了,应当早期对症下药,不然。。。哈哈。后果由你来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