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从今以后, 为了训练我的表达能力, 我会尽量用华文在这博客上发表意见. 如果你跟我是蛮熟的, 你会发觉我华语上的表达不是很好, 每次都会搀一些英语或广东话. 其实这是一个坏习惯. 搀来搀去, 我自己发现我用的华语程度很差. 我讲话可能是蛮流利的, 但用的词汇不是很深, 所以可能表达不出一个事情的大小. 请大家在博客上要发表意见时也开始用话语.

让我像平时一样来说一说今天领悟的一些道理. 如果你有听过 , 仔细地看一看副歌里的歌词. 有一句说我觉得我在走动, 但我没有方向. 现代社会当然很繁忙, 做完一件事, 就有另一件事. 但是讲真的, 谁有慢一步, 再三思考到底自己在做什么? 比如有一些小朋友, 终日读书, 可是为了隐瞒这 "真理", 他却到处乱批评或取笑别人太用工读书, 书呆子等等. 想一想, 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欺骗自己? 很好玩? 欺骗自己欺骗他人, 以后可能取得辉煌的成就/成绩, 但是有一天你去慢慢思考以前所做的事, 其实是很卑鄙无耻的行为, 呵呵. 我已开始在设想你对你这种行为的反应.

有时想想, 我会有点尴尬. 为什么我会在做一些事情? 比如以前我喜欢模仿那个硬同性恋. 想起来就觉得蛮可笑的, 既然当时的我那么喜欢讲废话, 做无聊的动作. 但在这时候我想指出一些人的另我担忧的行为. 就是如果你认识这小孩子, 你就会懂这个错误的作为. 那问题是在他如果对某件事情,他自己认为有足够的知识, 他并会微妙地暗示他很利害. 如果他渐渐讲得越来越激动, 他就会开始讲周围的人在这里那里的问题, 缺乏一些明显的因素. 问题出于那个人早已知道他自己的短处/问题, 已经开始对症下药. 而那个小朋友这样来讲人家, 当然对方会以为他在存心想为难他, 想要让他在大家面前丢一点脸, 自己却被视为伟大的人物. 弟兄姐妹, 千万要小心这种人. 在这世界上, 一定会有这种人, 跟他们办事的话, 要提高警惕, 小心谨慎地 "处理" 这种人.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