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哎. 过了一个很不愉快的星期, 经过了不少. 但是从这星期我能学到一些东西, 领悟些道理. 做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即使现在过着的生活很愉快, 我们都要有个准备, 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 我们都不是先知, 这很明显. 但是这是真的. 我们不是先知. 随时都会有好事坏事发生, 尤其坏是发生时, 我们一定要有做准备. 而且我也领悟到做人要知道或学到怎样集中精神. 有事发生时, 我们不能失去我们的集中,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比如这星期不幸的人就是我. 在两个测验只前, 很不幸的坏事就发生, 测验当时我心不在焉, 幸好这两个测验是科学的, 不然成绩一定完蛋.

最近我真的为我的华文程度与成绩担心. 虽然我可以讲流利的华语, 而用笔写出来的文字表达差得要命. 记得去年还好, 可是今年开始, 成绩就一落千丈. 我也在想怎么回事? 真是令我担忧. 不是我要讲的, 但是天理何在? 老爹跟别人大多是讲华语, 可见不是很有用. 那些吃马铃薯的人那么容易取得比我还好几倍的成绩, 有些华文成绩辉煌. 而我呢? 名落孙山. 要来鼎我的睾丸的话, 恐怕你需要从海里把它拉上山顶上. 看到那些没讲华语的人, 整天只讲 "性感" 英语, 真是令我火冒三丈. 你们以为英语酷, 追女朋友厉害? 呵呵. 一天我把你的头砍下来当足球踢, 看你会说什么. 但是我应该是做不到这点, 因为现在法律严厉, 一想砍下你的头会有人把我捉走说我是什么恐怖集团的人.

事实有时很残酷. 有些人读书对他们说没问题, 易如反掌. 有些人有科学天份, 音乐天份, 好口才等. 很可惜在新加坡我们从小就须读各种科目, 真令我这种人伤脑筋. 我只会做科学和数学, 他偏偏就要我读人文课和语文. 好咯, 算你们赢了. 我们这些科学数学的人就好象大便一样, 要读英语华语不时一步登天的事, 坦白的讲, 亿万的脚步也不能登丘哦. 我真是羡慕那些口才好的人文课的人才. 容易欺骗别人是件好事. 开口说一两句话, 那个傻瓜就便会相信你. 要考好成绩, 考数学科学前几天不断复习, 练习, 等等, 一定可以考好来. 不象我们, 读了几年也没什么用. 天下事情非公平. 你自己去考虑, 有什么是公平的? 连做爱也没有公平. 觉得世上有公平的人真是愚蠢. 一旦你遇上不幸或遭遇, 你就会明白. 大家: 醒觉吧! 大开双眼看世界, 请勿管中窥豹, 否则管里的豹过来把你吃掉. 那时我会在远处用望远镜看你往哪儿跑. 哈哈哈...........

No comments: